甘南政法网 >  法治甘南 >  正文

【“8+”基层社会治理】州委督查组督查舟曲县“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机制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2-08-31 04:26:52    来源:舟曲政法

图片

  8月30日,州委组织部副部长、督查组副组长刘风云一行到舟曲县督查指导“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峰迭、大峪两个乡镇和县司法局、县委统战部、县综治中心等单位实地走访查看了工作落实情况,并召开了州委督查组督导舟曲县“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机制落实情况汇报会。

  督查组充分肯定了舟曲县“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在安排部署、动员宣传、措施落实和重点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在落实“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机制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在上下贯通上再下功夫,全面统筹上再出新招,工作措施上再更精细,具体成果上再求放大。

图片

  舟曲县委政法委负责同志表示,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照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全面查摆工作存在的问题,补齐短板,制定合理措施,努力推动“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抓实“一把手”。坚持把“8+”机制作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有力抓手,精心组织、全力推进、狠抓落实,坚决扛起基层社会治理重大政治责任。二是强化部门联动,合力下好“一盘棋”。统筹各方资源、整合各方力量,主动对接工作、积极认领任务,细化措施办法、对标抓好落实,紧盯重点、压茬推进,推动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共建共治共享基层社会治理共同体。三是强化培训学习,织密防控“一张网”。建强用好“8+”基层治理专业队伍,强化纵深式培训,着力破解难题堵点,织密扎牢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网络,不断开创基层社会治理新局面。四是加强督促检查,用好考评“一把尺”。以问题为导向,把“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作为全县重点工作进行督查,抓实“以督提效”,及时准确全面掌握各级各部门“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进展,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