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法治甘南 >  正文

【“8+”基层社会治理】州委督查组到玛曲县督查“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机制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2-09-01 11:11:29    来源:秘境玛曲

  8月31日,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州“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马淑芳一行深入玛曲县督查指导“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图片

  督查组一行先后到县“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尼玛镇、卓格社区、联户群众,实地查看工作部署、“包村驻寺、入格联户”及两代表一委员、党政干部、民兵队伍、网格指导员、网格长、联户长职责任务落实情况。

  在汇报会上,督查组听取了玛曲县推进“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机制落实情况汇报,对玛曲县“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图片

  督查组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充分认识推进“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把“8+”机制作为促进社会和谐、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有力抓手,纳入各级各部门整体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平安共建,创新开展社会治理,着力实现成果共享。二要加强部门协同联动,凝聚形成工作合力。统筹各方资源、整合各方力量,相互配合、各司其职,推动多条线拧成一股绳,带动引领全县干部群众以更大的热情、更广的参与面、更有效的实践形式,积极投身“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着力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共建共治共享基层社会治理共同体。三要健全完善处置机制,加强调度应急演练。制定出台务实管用的措施办法,及时研判形势、做足万全准备,切实做到统一指挥、政令畅通、科学调度、高效运行,不断提高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四要进一步加强综合协调、强化督导检查。及时准确全面掌握各级各部门“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进展,动态跟踪管理“包村驻寺、入格联户”各类人员变化情况,畅通信息渠道,加强形势研判,切实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报,推动力量联动、隐患联排、矛盾联调、问题联治、平安联创,着力构建纵向贯通、横向联通、各方联动的基层社会治理崭新局面。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