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法治甘南 >  正文

【“8+”基层社会治理】卓尼县:​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以实际行动推动“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07-06 09:52:26    来源:卓尼之窗

  7月4日,卓尼县县委书记阮民湘深入柳林镇唐尕川村开展“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在走村入户、促膝交谈中掌握社情民意,摸准村民所思所盼,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以实际行动推动“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走深走实。

002

  阮民湘先后来到联系户曹月红、贾启宏家中进行走访摸底,与他们面对面交流,问情况、算收支,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民族宗教政策,以及国家法律法规和省州党委政府有关部署要求。

003

  阮民湘在走访中指出,开展“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既是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州委要求的创新之举,也是有效应对重大风浪考验的务实之策;既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长远之计,也是不断满足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应有之义。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扑下身子,倾听民声、了解民意,掌握群众的急难愁盼,切实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004

  阮民湘鼓励曹月红、贾启宏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村妇女主任、联户长的职能作用,当好上级政策的宣传员、推动工作的战斗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真正把工作触角延伸到基层的每一户、每个人,有效解决当前镇村党组织管理体量大、任务重、抓不深、抓不实的问题,通过“网格+”模式,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提档升级。要及时与乡镇、社区沟通协调,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一些风险隐患在第一时间得到了消除,确保“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

  阮民湘强调,“8+”基层社会治理事关党委政府执政能力提升、社会长治久安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围绕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建设,多做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工作,以各级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卓尼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