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队伍建设 >  正文

合作市举办基层政法干部素质能力提升暨优秀网格长、联户长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8-25 10:00:39    来源:微羚城

图片

  8月23日,全市基层政法干部素质能力提升暨优秀网格长、联户长培训班在勒秀镇农牧民培训中心正式开班。

图片

  此次培训邀请州委党校、州市政法部门相关负责人通过理论学习、交流研讨等形式进行授课,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基层平安建设、社会治理等相关内容。

图片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维稳、政法和信访工作意义重大,抓好各政法委员及网格长、联户长培训巩固基层政法力量,是加强政法工作的一项基础性工作, 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办好此次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更是新形势、新任务的迫切需要,目的在于进一步提高基层政法委员和网格长、联户长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 以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正确执行,保障法律的正确实施。

图片

  会议强调,全体政法委员及广大网格长、联户长要将学习作为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用理论坚定政治思想,自觉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贯穿于改革发展稳定全过程。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省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同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发挥自身优势和工作能力,在基层治理、维护稳定、平安建设、扫黑除恶、防范邪教、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工作中攻坚克难,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不断推进“8+”基层社会治理机制实体化运行,不断将政法工作触角延伸至基层,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合作提供有力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此次培训班分2期举办,每期3天。各乡镇(街道)党组织政法委员、综治中心主任,“141”相关主管单位分管领导,优秀网格长、联户长、联防长、联车长、联铺长代表共计90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