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队伍建设 >  正文

合作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全市基层政法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3-14 11:15:32    来源:甘南政法

  3月11日,合作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全市基层政法工作座谈会,全面分析总结2021年政法工作,谋划2022年政法重点工作。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委分管维稳的副书记、综治中心主任参加座谈会。

15

  会上,听取了各乡镇(街道)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商议讨论了全市各级综治中心实体化、实战化运行的思路举措、工作要点,并就做好2022年基层政法工作,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对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为全年政法工作提质增效打好基础。

  会议指出,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是今年全市政法工作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是义不容辞的首要责任。各乡镇(街道)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站在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高度开展基层政法工作。要有“跳出辖区看大局”的意识,主动学习借鉴兄弟乡镇(街道)的有益做法和先进经验,坚持以高标准、严要求、强部署、抓落实的责任担当,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要不断推动党管政法工作持续向基层延伸,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大局意识,始终紧盯重点任务、强化责任落实,全力做好2022年度各项工作。一要切实履行维护稳定第一责任,细化工作任务,靠实工作职责,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松懈厌战情绪,切实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确保实现“大事不出,小事也没有”的工作目标。二要全面推进“7+”基层治理模式,加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推动社会治理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治理责任体系,形成全民共建共享基层治理新格局。三要紧紧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坚持把平安建设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扎实开展平安乡镇(街道)、村组(社区)、寺院、校园、家庭等创建活动,积小安为大安,变平安为长安。四要全面推进综治中心实战化运作,紧紧围绕“政治安全、社会安定、网络安靖、人民安宁”这个大局,切实发挥综治中心在平安合作建设中的“前沿哨”、维护稳定中的“传感器”、社会治理中的“反应堆”作用。五要进一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根据三大块92项工作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7月前顺利通过省州级督导检查和考核验收。六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严把矛盾风险源头关、监测关、管控关,紧盯征地拆迁、草山边界、疫情防控、环境污染、农民工工资等矛盾纠纷,重点对婚姻矛盾、邻里纠纷进行详细摸排,挂牌销号化解,严防矛盾纠纷转化为“民转刑”“刑转命”案件。七要以“八五”普法和“法律八进”活动为抓手,大力实施“宪法进万家”“法律进乡村”“送法进农(牧)户”等活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