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队伍建设 >  正文

卓尼县完冒镇开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时间:2022-03-07 11:20:09    来源:卓尼之窗

  为着力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增强忧患意识,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局势持续稳定。3月6日,卓尼县完冒镇党委政府统一组织,镇治安联防队伍、派出所民警、卫生院医务人员等40余人参演,针对快速集结、紧急出动、防暴防恐、医疗救援等内容开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11

  为确保演练顺利开展,完冒镇制定了《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方案》,召开了处置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安排部署会,明确了演练目标、要求和内容,对参演人员范围、演练流程、分组安排、场景设定、注意事项等作了详细部署安排,为应急演练活动能有序、圆满完成,做好了前期保障。

  器欲尽其能,必先得其法。为有效提升应急处突队伍的思想认识和业务素养,掌握基本处突知识和相应的法律规定,提高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与现场处置能力,完冒镇派出所教导员现场进行授课,结合乡镇工作特点,分别从应急处突法规、现场处置原则和方法、临场指挥和组织纪律等方面,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发生突发事件后的处置措施流程。

12

  烈火炼真金,实践验真知。为保障有针对性地开展处置突发事件应急事件,演练场景设置为“XX村发生应急突发事件,村党支部书记向镇主要领导汇报,请求镇级协调处置突发事件”,有效结合了当前应急处突特点,确保了演练的实用性、针对性和有效性。演练中,镇治安联防队伍、派出所民警、卫生院医务人员,现场协同处置突发事件,为第一时间稳定现场秩序,防止应急事件影响扩大,起到了关键作用。演练全程不仅细化了流程、强化了措施,而且做到了重点突出、应对全面,进一步提升了维护社会平安,服务人民群众的意识和能力。

13

  通过此次演练,完冒镇处置突发事件应急应对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明确处突队员在各类突发事件中的安全职责,确保全镇各类安全工作实现紧密配合和高效衔接,为创建平安完冒、推动乡村振兴夯实环境基础。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