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扫黑除恶 >  正文

全省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推进会暨《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17 11:25:31    来源:陇原剑

35

  全省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推进会暨《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启动仪式今天举行。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胡焯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余建主持会议,省法院院长、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海波,省检察院检察长、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朱玉出席会议。

36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反有组织犯罪法》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主动性和责任感,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在法治轨道上行稳致远,确保取得明显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要聚焦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目的、条文内涵、逻辑结构等内容,吃透精神实质,正确熟练运用。要突出重点对象,聚焦国家工作人员特别是政法干警、普通群众、市场主体等不同对象分类施策,切实增强宣传贯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创新方式方法,突出以案释法、以案释纪,增强宣传吸引力,提高普法知晓度。要以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为契机,强化深挖打击措施,深化专项整治行动,抓实基层基础工作,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推动全省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上,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等有关同志作大会发言,省纪委监委等10个单位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甘肃日报记者 王虎/文   李国彬/图)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