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扫黑除恶 >  正文

碌曲县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2022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全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动员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4-28 11:40:11    来源:魅力碌曲

  4月27日,碌曲县召开碌曲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2022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全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动员安排部署会议。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索南尖措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法院院长王媛媛,县检察院检察长乔拉目,各乡镇负责人,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39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会议、甘肃省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甘南州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2022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通报了全县2021年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情况,审议了碌曲县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运行制度(试行)等五项制度机制,宣读了“碌曲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尕海镇、县自然资源局、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依次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县委的决策部署,要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以及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作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的一个重要抓手,持续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及重点行业领域整治的各项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一是深刻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增强做好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统筹结合,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行业整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工作举措,突出重点行业整治的针对性、整体性、实效性,压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系统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理念,齐抓共管、协同发力,有效构建重点行业领域整治联动格局,组织开展好“九个专项整治活动”。三是认真开展学习。深刻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内涵精髓,营造良好的学法、守法、用法氛围。扎实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暨扫黑除恶常态化主题宣传活动。四是迅速行动,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明确工作职责,跟进部署,强化社会面宣传。为维护大局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和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七美碌曲”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