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法院 >  正文

毛胜利:精准施策 补齐短板 切实提升全州法院审判执行工作质效

发布时间:2022-08-22 03:27:27    来源:甘南州中级人民法院

图片

  8月20日,甘南中院召开全州法院审判运行态势分析会,通报全州法院1-8月份审判执行工作运行态势,深入分析审判执行工作情况,查找突出问题,明确工作目标,进一步提升审判工作质效。甘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毛胜利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买自平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在中心工作十分繁重、案件数量持续攀升、工作压力不断增大、疫情防控非常严峻的形势下,全州法院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充分发挥司法审判职能作用,审判执行质效指标仍呈良性运行态势,各项工作整体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也要清醒地看到目前审判执行工作中还存在旧存案件、长期未结案件数量持续增长、审判效果指标发展不均衡、审判质量指标持续在低位徘徊、执行标的到位率和执结率有待提升的突出问题。毛胜利强调,全州法院要紧紧围绕审判执行第一要务,聚焦人民法院主责主业,切实将审判管理责任记在心中,扛在肩上,抓在手上。重点从“抓基层、强基础、补短板”三个关键入手,充分认识审判管理对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新要求新期待、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提高认识转化为创新和加强审判管理的不竭动力。

图片

  会议要求,全州法院要增强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难题,补齐工作短板,提升工作质效。一要深入分析研判,认清形势任务。各县市法院院长及各部门负责人要深入研判各自具体情况,调整人员力量,做到心中有数。审判管理水平要结合各项指标,全面落实周通报制度。认真分析弱势指标,全面总结强势指标取得的成绩,要有时间表、路线图,做到责任到人,目标到位。二是立足工作大局,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市法院院长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当好责任人和带头人,从审判管理上下功夫,有针对性提出具体措施,加大专项工作督促督办力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抓紧抓好司法办案第一要务,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三是紧盯未结案件,狠抓执法办案。全州法院要迅速行动起来,以未结案件消减工作为突破口,加快案件周转、审理、送达等环节的效率。严格落实专人负责制,充分加强信息技术的深度应用,推动审判管理信息化建设。始终坚持守正创新,切实提高审判监督管理整体水平,健全完善审判管理工作机制,实现收结案良性循环。 四要强化监督管理,完成目标任务。全州法院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坚持各项工作都服从服务于党的二十大召开这个大局,加大对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的排查和化解,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全面推动执法办案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以“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甘南中院党组各成员、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法院设分会场同步参会。

图片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