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法院 >  正文

甘南州中秋节、国庆节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通告

发布时间:2022-09-09 03:15:32    来源:甘南头条

甘南州中秋节、国庆节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通告

广大居民群众:

  中秋节、国庆节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大,旅游、聚会等活动明显增多,为进一步落实我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州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现就中秋节、国庆节假期间相关疫情防控要求温馨提醒如下:

  为减少感染风险,提倡就地过节。建议中高风险区及所在县区人员“两节”期间不来州返州。确需来州返州的,对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来州返州人员落实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7天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的来州返州人员落实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如不具备居家条件的实行集中隔离;对7天内有低风险地区(中风险区、高风险区所在县级行政区的其他地区)旅居史的来州返州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行 “落地采”后,三天内完成两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无疫情风险地区来人,查看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后可有序流动。

  二、外省来州返州人员在抵州前3天须向目的地社区(村)、单位、宾馆酒店报备,抵州后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对瞒报、谎报、迟报和不履行个人防控责任造成后果的,要依法追究责任。

  三、全州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乡镇)、社区(村组)、社会组织、市场主体要加强“两节”期间本单位职工和辖区居民出行管理,按照“非必要不外出”原则,引导职工、居民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出州,确需出州的,按照“谁管辖、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履行单位或社区(村组)的审批备案手续。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实施临时性静态管理区域。未经报批同意擅自外出,造成疫情传播后果的,要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四、严控文艺演出、展销促销、体育赛事等大型活动及50人以上线下会议等人员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须向属地疫情疫情防控部门履行报备手续,参加人员须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五、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办事报备、人人检测。”丧事要在殡仪服务单位举办守灵、告别和祭奠等活动、同时从简从快办理,控制治丧规模,缩短治丧时间,减少人员聚集;举办婚礼倡导不摆宴席,不邀请外地亲友前来参加,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各级群众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和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努力塑造文明乡风。

  六、“一站一场”、商场超市、农贸(集贸)市场、宾馆饭店、文化教育、邮政快递、公交出租等重点单位和场所要严格落实查码验证、通风消毒、人员疏导等措施,对排查出的异常人员,就地留观,并报告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及时转运处置。

  七、各类景区及文体游乐场所要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按规定频次做好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对进入人员做好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暂停与疫情严重省份及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区组团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暂停与疫情严重地区的跨省自驾游、自由行等旅游活动,暂停与省内有疫情市州的跨市自驾游、自由行等旅游活动。

  八、“两节”期间各大中专院校师生原则上不离开学校驻地,实行闭环管理。节后外出返校师生要实行三天两次核酸检测,确保校园无疫情带入。“两节”期间,中小学师生原则上不跨市州流动,返校时落实“3天2检”和属地疫情防控措施。

  九、广大居民朋友要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一米线,保持室内清洁卫生,加强身体锻炼,健康饮食。进入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时,主动扫场所码配合查验,做到“逢进必扫”如出现发热、干咳等不适症状,应立即佩戴口罩就近前往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期间尽量避免接触他人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每个人都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广大居民朋友,月圆就是家圆,身安才能心安。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不麻痹、不懈怠、不放松,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度过一个愉快的中秋、国庆假期!

甘南州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9月7日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