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法院 >  正文

甘南州法院:提高全民法治意识 共同守护法治“净土”

发布时间:2022-06-01 01:30:46    来源:甘南州中级人民法院

  为切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营造关注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5月31日上午,甘南州法院组织20余名干警参加了“甘南州2022年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养老诈骗”等进行了集中宣传。

04

  活动中,干警通过们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帮助家长和孩子对《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向前来咨询的家长介绍了未成年人犯罪的主要原因、日常生活中哪些行为可能触犯未保法、如何加强未成年人自我防范意识等内容,积极引导大家共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同时,结合近年来养老诈骗的真实案例,为老年人讲解养老诈骗案件类型及犯罪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和防范对策,劝导大家切莫贪小便宜,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有效识骗防骗,避免上当受骗,守好自己的“养老钱”。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群众发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册、现场提供法律咨询等服务,重点向老年群众详细讲解养老诈骗的常用手法、作案特点等内容,揭露养老诈骗套路,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