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法院 >  正文

甘南中院召开全州法院涉金融不良资产推进会暨“陇原执行之百日清收攻坚行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5-13 06:05:03    来源:甘南州中级人民法院

  5月12日,甘南中院召开全州法院涉金融不良资产推进会暨“陇原执行之百日清收攻坚行动”动员会,对全州法院涉金融不良资产执行工作进行再安排、再推进、再部署,并对开展“陇原执行之百日清收攻坚行动”进行广泛动员。甘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毛胜利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10

  会上通报了全州法院涉金融领域不良资产案件清收处置工作开展情况。部分法院结合案件、结合职责、结合差距,分别从案件立案审判阶段情况、执行情况、抵押物评估拍卖、违纪违法线索移交、保障与宣传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全州法院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州委和上级法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必须清醒认识当前执行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认真查摆症结根源,切实坚定信心决心,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坚决扛起化解金融风险、清收处置不良资产的重大政治责任,有效破解难题,持续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凝聚力量、明确重点、有序推进、真抓实干,确保如期实现“陇原执行之百日清收攻坚行动”目标任务,奋力推动全州法院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台阶、谱新篇。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认识上深层切入。全州法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州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现实紧迫感和工作自觉性,做到认识到位、决心到位。加强组织领导,靠实责任,党组书记牵头抓总,分管院领导总体协调,其他党组成员积极配合,执行局具体负责落实,举全院之力,调动各方力量,紧盯任务目标,对标对表,整体推进。二要紧密协作配合,从畅通路径上协同推进。全州法院党组和“一把手”要经常向同级党委和党委政法委请示汇报,依靠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政治优势,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有效凝聚全社会力量,真正形成综合治理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格局。“一把手”要亲自到相关部门去沟通、去协调,推动党政机关带头尊重和自觉执行人民法院生效裁判,增强联动效率,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清收处置工作快车道畅通。三要做好“百日攻坚”,从清收效果上聚点施力。全州法院要继续发扬基本解决执行难“百日会战”的优良作风,按照省高院的部署,认清形势、克服困难、艰苦奋战、敢打善打、决战决胜,重点案件要亲自上手、亲自协调解决,细化每一个方案、打通每一处环节、落实每一项措施,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如期打赢清收处置这场硬仗。四要用活各种手段,从执行方法上灵活创新。要结合工作实际,敢于尝试新方法、新举措,尽力缓解人案矛盾突出的情况。用好失信被执行人媒体曝光的宣传作用,集中开展失信名单录入工作,借助现代新媒体传播快、宣传范围广的优势,采取多种方式,加大失信被执行人的曝光力度,利用强大的社会舆论压力,敦促其履行义务。同时要加快复议、异议及异议之诉等案件的审查、审理速度,防止无法定程序拖延执行,在进展、进度上求突破,限期执结案件。五要加强组织保障,从队伍素质上重点提升。全州法院要以队伍建设为保证,以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活动为契机,巩固和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入推进思想政治、业务能力、纪律作风建设,不断提高执行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水平,增强审判执行人员的政治意识和使命担当。加强业务能力培训,强化学习交流,不断提高执行队伍的专业素养、执行能力。坚持从优待警,充分调动执行干警积极性,关心关怀一线干警,及时掌握干警思想动态,加强思想政治引导,维护执行干警在司法改革中的合法权益,做到人尽其才、人尽其用。

12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甘南中院党组成员、各庭室负责人、执行局全体干警及各县市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全体干警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