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法院 >  正文

夏河县人民法院巡回审判法庭公开审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

发布时间:2022-05-18 06:10:30    来源:夏河县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创新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践行马锡五审判方式,不断推进司法审判力量下沉,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司法的公平正义,近日,夏河县人民法院巡回审判法庭走进阿木去乎镇安果村,公开审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给村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公开课。

  巡回审判

15

  受理该案件后,承办法官多次进村入户开展走访,实地了解案情。经了解,本案当事人经过村民组织及其他亲戚多次调解均未能取得良好的效果,考虑本案系离婚纠纷且原被告之间矛盾深厚,当地群众就婚姻关系法律知识存在一定的盲区,为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社会效果,决定利用巡回审判,就地审理此案。法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做好当事人疏导工作,真正确保矛盾纠纷得到化解。整个庭审过程庄严肃穆、秩序井然,经过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庭审顺利结束并妥善解决矛盾纠纷,调解结案,达到了案结、事了、人和的社会效果。

16

  这是一次特别的庭审,更是一次特殊的普法宣传,不仅为村民带去司法便利,让村民直观地了解到法院审理案件的流程,更增强了村民的法律意识,寓教于审,让法治观念深入人心。

17

  司法为民是司法公正的生命线,更是人民法院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夏河县人民法院始终践行“司法为民,司法便民”理念,不断延伸司法服务触角,传承学习“马锡五审判方式”所蕴含的“深入群众、方便群众、服务群众”精神,并将其作为探索双语审判新模式的根本,扎实开展藏汉双语巡回审判,零距离开展普法宣传,将“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坚持百姓有所呼、司法有所应,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全方位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