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法院 >  正文

卓尼法院:你若来不了 我们上门去

发布时间:2022-06-30 11:46:03    来源:甘南州中级人民法院

  6月21日,卓尼县人民法院立案庭接到当事人杨某电话,称其因车祸难以出行,家中唯一的儿子在外打工,不能来法院起诉立案,合法权益迟迟得不到保障。得知此情况,卓尼县人民法院立即启动诉讼服务绿色通道,组织干警主动上门立案,解决当事人的实际困难。

20

  来到杨某家中,法官核实身份,介绍诉讼流程,询问诉讼请求,考虑到杨某家庭条件困难,经济来源短缺,是当地的“三类人群”,符合缓交诉讼费条件,当场指导杨某写下缓交诉讼费申请书,办理了立案登记、委托诉讼、材料送达等手续,一次性完成登记立案相关事宜。

  “法官能亲自上门提供立案服务,我们怎么也没想到,给你们添麻烦了,辛苦你们了!”

  杨某十分感动,连连称赞。

  近年来,卓尼县人民法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大力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积极为当事人提供窗口立案、自助立案、跨域立案、网上立案、上门立案等多种选择,为行动不便或者距离较远的当事人开辟绿色通道,让人民群众“足不出户”享受专业、诚挚、文明的司法服务,解决了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提升了法院形象和司法公信力。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