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法院 >  正文

甘南中院“云上法庭”审理一起交通事故纠纷案

发布时间:2022-07-25 11:46:03    来源:甘肃法制报

7月21日,在甘南中院第三科技法庭内,承办法官通过线上“云开庭”的程序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

  该案涉及的当事人人数众多且都在不同地区,合议庭成员和书记员通过电话、微信的方式告知了当事人如何运用小程序在网上开庭、上传证据准备工作。庭审中,双方当事人“面对面”沟通,庭审全程录音录像,并进行了网上直播。整个庭审过程规范有序,视频画面清晰、声音传输流畅。通过网上开庭的方式让当事人足不出户参与庭审,真正将司法为民落到实处,同时也满足了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网上开庭,让当事人互不接触就能参加庭审,该方式不仅节约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也有效减少了人员聚集流动,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

  甘南中院依托“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实质化推进非接触式网上办案,积极推进网上调解、网上开庭,切实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李国龙)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