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检察 >  正文

玛曲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入户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7 02:52:58    来源:秘境玛曲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玛曲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入户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8月16日,玛曲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入户退休干部职工家里,开展养老诈骗宣传活动,零距离为老干部、老同志宣讲预防养老诈骗法律知识。

图片

  干警们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介绍了涉老年人诈骗案件的特点,揭露养老诈骗的惯用“套路”,围绕“保健养生品诈骗”“养老保险诈骗”“专家义诊诈骗”等典型案例向大家宣传养老诈骗知识,增强老干部、老同志法治意识和防骗识骗能力,全力守护退休干部职工的“钱袋子”。同时,帮助大家安装国家反诈中心软件,有效识别和拦截诈骗电话、诈骗短信。

图片

  此次活动共计走访家庭20户,发放宣传图册60余份,宣传袋20个,得到了退休干部职工的认可和支持,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时刻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贪图小便宜,守好自己的养老钱。

图片

  下一步,玛曲县检察院将依法能动履职,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为契机,在加大相关法律法规、典型案例宣传力度的同时,积极发挥检察职能,拓宽线索收集渠道,对侵害老年人财产权益的各类犯罪行为进行严厉打击,最大限度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共同促进平安玛曲建设。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