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检察 >  正文

甘南州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省市州分院检察长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8-23 03:21:32    来源:甘南州人民检察院

  8月22日,甘南州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组织中层以上干部传达学习了全省市州分院检察长座谈会精神,并就全州检察机关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作了安排部署。会议由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龙主持。

图片

  会议指出,全省市州分院检察长座谈会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党中央《意见》)及省委《实施意见》,为全省检察机关全面贯彻党委要求,积极服务中心大局指明方向,承上启下的一次重要会议。甘南州检察机关要立足甘南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座谈会精神,研究谋划推进下半年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更加积极主动服务中心大局

要以更大力度推进“六项重点工作”,服务保障“六稳”“六保”,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抓紧抓实,要认真贯彻落实朱玉检察长在全省市州分院检察长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牢记“稳”字当头,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作为首要任务、把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作为重要内容、把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作为重要工作、把维护经济金融安全作为重要责任,依法能动履职,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和要求,将各项工作制度和措施落到实处、抓出成效,各牵头部门要主动协调,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要持续落实“日研判、日调度、日报告”制度,做好信息汇总工作,以最高标准、最强组织、最实措施做好检察环节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要牢记检察机关是国家法律监督机关的职能定位,坚持以监督办案为中心,更加扎实履行“四大检察”职能。着眼营造平安稳定社会环境,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依法从严惩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污染环境、电信网络诈骗等直接危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犯罪。深入贯彻民法典,进一步加强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提质拓面工作,继续加大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不严、司法不公等问题的法律监督力度。最大限度保护生态环境,紧紧围绕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重点任务,持续加大办案力度。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小事”,以履职办案的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落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稳步推进检察听证工作,以司法公开公正引领社会公平正义。

  加强自身建设狠抓工作落实

要始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积极落实最高检“质量建设年”要求,把讲政治和抓业务有机结合起来,以强作风、重落实、提效能为导向,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专业能力建设,努力提升队伍履职能力。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践行严管厚爱理念,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三个规定”,守好阵地、管好队伍。要进一步优化过程管理,持续推进“五步工作法”工作制度,对标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做深做细各环节工作。要始终绷紧检察机关自身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检察履职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会上,讨论通过了《甘南州人民检察院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实施方案》。会议安排在即将召开的全州检察工作推进会上,将进一步细化落实全省市州分院检察长座谈会精神的举措,推动年初目标任务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