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检察 >  正文

检察官进幼儿园普法 护航孩子茁壮成长

发布时间:2022-04-19 06:20:53    来源:甘南州人民检察院

20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2022年4月15日上午,玛曲县人民检察院“岗拉梅朵”未检工作室的检察官妈妈为玛曲县第二幼儿园孩子们带来了一场以《远离伤害 保护自己》为主题的宣讲课。

21

  为做好此次普法宣讲,检察官妈妈事前与学校领导积极沟通,认真了解学校对普法教育的具体需求。围绕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等相关内容,立足幼儿园小朋友现阶段的认知程度,结合典型案例,将法律知识融入童话故事、日常生活常识,通过生动活泼的授课方式,深入浅出,对孩子们进行正面引导。并以互动的方式向孩子们提问。整个活动中,孩子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环节,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22

  把普法安全教育带进幼儿园课堂,将法治教育文化延伸至学前教育阶段,是玛曲县人民检察院“岗拉梅朵”未检工作室推进法治宣传的举措之一。本次“法治进校园”活动,将法治教育融入学前教育,极大地激发了幼儿“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热情,在幼儿心中播下了法治的种子。今后玛曲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开展多样的幼儿园法治教育工作,护航孩子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