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检察 >  正文

甘南州人民检察院开展“喜迎二十大·重走长征路·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7 04:18:24    来源:甘南州人民检察院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效推进全体党员干警接受红色教育走深走实,州检察院组织全体党员干警先后到茨日那毛泽东旧居、腊子口战役遗址、红军长征哈达铺纪念馆等红色圣地,开展了一场以“喜迎二十大·重走长征路·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图片

  1935年9月13日,红军从达拉高吉村出发,沿达拉河顺流直下,向东北方面的旺藏进发,经过两天的艰难行军,于14日晚11时陆续到达今旺藏乡政府驻地--旺藏寺,部队在此作短暂修整。一军团住在旺藏村,三军团和军委纵队住在旺藏寺,毛泽东住在居中的茨日那村的一座木楼上,并在这里向红四军团下达了“以三天的行程夺取腊子口”的命令。保存完整的藏式小楼、破旧的文件袋和油灯等依旧向人们讲述着那段艰苦卓越的战争年代。

图片

  在腊子口战役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警集体默哀、对英烈三鞠躬并敬献花篮,来缅怀红军的丰功伟绩,表达对英烈的深深敬意。全体党员干警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用真挚激昂的誓言表达对党的热爱。在腊子口战役纪念馆,一件件革命历史文物、一张张珍贵的影像资料和一个个历史场景,全面、生动、多角度地展现了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传承了英烈留下的宝贵精神。全体党员干警通过讲解员讲解,生动直观的重温了突破天险腊子口的壮烈场面。在随后的交流研讨会上,各党支部党员代表围绕“追忆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工作热情”展开了交流研讨。

图片

图片

  在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全体党员干警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长征加油站”等八个展区,伴随着讲解员生动详细的解说,当年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一幕幕画卷映入大家的眼帘和心间。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文献资料、革命先烈实物等,直观感受了红军战士气壮山河的长征历程和感天动地的奋斗诗篇,接受了党性和革命传统再教育。

图片

图片

  历时两天的参观学习,瞻仰红色遗址,重走长征路,忆往昔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全体党员干警深刻认识了“缅怀先烈当思幸福来之不易,传承长征精神更是义不容辞”的含义。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推进州检察院党员干警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一次初心的回望、灵魂的洗礼、党性的淬炼。全体党员干警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时刻牢记长征精神,学习红军战士直面矛盾、苦干实干、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的勇气,将主题党日活动和检察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