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检察 >  正文

甘南州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 传达学习上级精神 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1 06:35:20    来源:甘南州人民检察院

  8月9日,甘南州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组织中层以上干部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中共甘肃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后称《实施意见》),并对全州检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上级重要讲话和文件精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龙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全州两级院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讲话的核心要义及精神实质,结合学习贯彻省委《实施意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一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向新目标新征程进军的信心,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深刻理解当前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意义,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检察工作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主动服务州委中心工作,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着力构建团结和谐、稳定有序的社会局面,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二要矢志不渝践行为民情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依法严惩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犯罪,持续服务做好“六稳”“六保”,深入开展“消”字号抗(抑)菌制剂非法添加专项监督,深化落实食药品安全领域公益诉讼工作,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和“脚底下的安全”,持续办好检察为民系列实事,把体现人民利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司法办案全过程,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根基。三要能动履职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及省委《实施意见》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质量建设年”结合起来,认真思考谋划全州检察机关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持续落实“五步工作法”,加强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补短板、强弱项,整体推进,切实做到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要以省委出台《实施意见》为契机,在强化内部工作衔接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外部沟通协调,不断增强履行检察监督职能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通过持续深入推进法律年度监督报告工作,真正将“双赢、多赢、共赢”理念深入人心。四要常抓不懈筑牢安全防线。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更实更细管好检察队伍,守好意识形态阵地。要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责任意识,立足检察职能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努力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要始终绷紧检察机关自身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落实《甘南州人民检察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确保检察履职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会上,按照“五步工作法”要求,对1-6月检察业务数据进行了分析研判,对筹备召开年中工作推进会等事宜进行了安排。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