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公安 >  正文

合作市公安局关于敦促主动上缴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爆炸物品和管制器具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08-22 03:35:54    来源:合作公安

  为切实维护全市社会治安秩序和谐稳定,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保障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深入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彻底收缴流散社会的各类非法爆炸物品、枪支弹药和管制器具,严厉打击违反爆炸物品、枪支弹药和管制器具管理的违法犯罪活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特通告如下:

  一、通告所指枪支弹药包括:军用枪、射击运动枪、猎枪、麻醉注射枪、气枪、彩弹枪、火药枪、仿真枪等。爆炸物品包括:炸药、雷管、导火索、导爆索、震漏弹、黑火药、烟火药、手榴弹,地雷等:管制器具包括:匕首、三棱刀、弹簧刀、弩等。

  二、在通告发布之日起向公安机关主动上缴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爆炸物品和管制器具的,依据相关法律规定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对拒不主动交出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管制器具,经工作发现或被举报查实的,依法从严从重处罚。

  三、对采取擅自丢弃等方式私自处理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爆炸物品和管制器具的,一经发现,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四、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涉爆炸物品、枪支弹药和管制器具等违法犯罪活动线索。任何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不得包庇、窝藏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管制器具的人员,对明知私藏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管制器具而包庇其违法行为或为其提供方便条件的,将依法从严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公安机关将严格保守举报人、控告人相关信息,对威胁、报复举报人、控告人的,依法从严惩处。

  五、举报电话:110或派出所报警电话

  城南派出所:19894030419

  城北派出所:19894034012

  佐盖曼玛派出所:15109428885

  勒秀派出所:13893960877

  佐盖多玛派出所:13893970144

  卡加曼派出所:15309418738

  卡加道派出所:15309410293

  六、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合作市公安局

2022年8月20日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