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公安 >  正文

合作公安交警走进辖区农牧区开展“美丽乡村行”巡回宣讲暨“一老一小”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9 04:25:44    来源:合作公安

  为进一步提高农牧村地区农牧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切实保护“一老一小”交通参与弱势群体,让交通安全宣传纵向到边、横向到点。8月25日下午,合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佐盖多玛乡夏季牧场积极开展“美丽乡村行”巡回宣讲暨“一老一小”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图片

图片

  活动中,宣传民警结合当前开展的农村交通安全“大宣传、大警示、大教育”活动,根据农牧村地区的道路交通特点,针对农牧村地区群众特别是“一老一小”群体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侥幸心理强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地向群众详细讲解农牧村电动车、农用车违法载人、酒后驾驶、无证驾驶、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严重后果,引导广大农牧村群众摒弃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同时向即将复学的农牧区学生讲解了安全乘车、安全通过路口等交通安全知识,强化了孩子们“知危险、会避险”的意识和能力。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进一步引导了农牧村群众树立安全文明出行理念,紧绷交通安全这条弦,自觉抵制交通陋习,为全力做好农牧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