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公安 >  正文

甘南公安机关多措并举深化“百日行动” 全力维护全州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发布时间:2022-09-02 08:11:39    来源:甘南公安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甘南州公安机关雷霆出击,严打严防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切实提高社会治安治理能力,牢牢守住不出事的底线,不断增强全州各族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坚决维护甘南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

图片

  以打开路 依法严打违法犯罪

  甘南州公安局领导深人一线全程指挥、全力推进,各实战单位全面动员、全警参战,有效提升了打击破案效能,打击了一批违法犯罪分子,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截至8月30日,共查处治安案件214起,查处违法行为人320人,治安处罚175人。

图片

  以防促降 密织巡逻防控体系

  组织民警积极投入夜间巡逻防控工作,形成了密切协作配合的立体防控体系,进一步强化了社会面显性用警,织密了巡逻防控网络体系,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警情分析研判工作为支撑,针对发案形势和特点,采取动态布警措施,做到警力随着民心走、围着警情转。期间,共出动警力5840余人次,盘查人员25620余人次、检查车辆14850余辆次,服务救助群众510余人次,查破案件18起。实现了“降警情、控发案”目标。全州刑侦部门共侦办各类刑事案件163起,破案率比去年同期上升5.39%,追回经济损失400余万元,紧急止付8000余万元,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显著提升。

图片

  以查促改 及时清除安全隐患

  全面加强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领域和重点物品的安全管理。结合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持续加强危爆物品、管制刀具、散装汽油、寄递物流等安全隐患排查,检查危爆单位126家次,排查整改隐患24处,收缴各类枪支34支、爆炸物10公斤、刀具52把。深入开展夏季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综合整治,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657起。同时对 “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督导整改消防隐患64起。

图片

  以督促责 严格督导问效机制

  建立健全一系列工作督导机制,推动工作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成效进一步提升。州局领导赴各县市实地督导各项工作进展情况,一线指导案件侦办工作。全州督察部门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深入基层全方位督导检查,保证督察内容、区域全覆盖,切实查出盲点、找出漏洞、督出不足、督出实效。州局“百日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周通报各县(市)、州局机关警种部门工作成效,通过“晒一晒”“比一比”,明晰差距短板,进一步形成扎实推动“百日行动”的浓厚氛围。

图片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