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公安 >  正文

【疫情防控·甘南在行动】公安干警用心用情 战疫情 守平安

发布时间:2022-07-23 09:16:51    来源:甘南广播电视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甘南州各级公安机关第一时间投入战斗,以最快速度、最强举措,切实抓好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

图片

  面对疫情,全州公安机关闻令而动、勇毅前行,广大民警全力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力度,通过增加巡逻频次、延长巡逻时间,开展劝导劝离、卡口管控工作,强化与卫健、疾控、交警、乡镇等部门的密切联系,发挥集成作战功能,形成合力,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州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 李志兴:第一个是加大了疫情隔离点的管控力度,同时对我们疫情卡点开展24小时不间断执勤,我们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百日专项行动”,加大了对社会面的巡逻,然后是对一些突发性的案件进行及时的办理,达到了在疫情管控期间我们全州社会治安大局的稳定。

图片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人民警察的身影。在核酸检测点、在社区、在乡村、在街头、在高速路口……公安机关坚持警力下沉,及时启动警力调集支援工作,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心用情守护一方平安。

  记者 周静:我看咱们这个(合作)高速南口的卡点地理位置也是比较特殊,一面是高速的出口,一面是国道,咱们的卡点主要是管控来自哪里的车辆?合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宁永宏:这个卡点主要来的地区是高速路口下来的,比如说兰州、临夏、夏河这些地方,国道主要来的是四川,碌曲,玛曲这些地方。记者 周静:那也是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政策,如果是低风险的话,查验48小时核酸,然后即采即走,是这些相应的政策吧合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宁永宏:对对对,按照政策走。

  记者 周静:那您在这儿驻守多长时间了?

  合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宁永宏:我们在这个卡点时间长了。

  记者 周静:都数不清了是吗?这里都快成为您第二个“家”了吧?

  合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宁永宏:工作嘛,就是这样......

图片

  疫情发生以来,全州30多个治安疫情联合防控卡点严格卡口查验,严防疫情输入,有力、有效疏导交通,确保物资安全顺畅通行,全力保障了我州疫情防控和民生需求。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