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司法行政 >  正文

甘南州“无律所无律师县”实现摘帽清零

发布时间:2022-08-25 10:11:59    来源:甘南藏族自治州司法局

  2022 年8月23日,甘肃佳运(玛曲)律师事务所在雪域高原玛曲县正式挂牌成立,这标志着我州“无律所无律师县”实现摘帽清零。

图片

  推动基本解决“无律师县”问题,是司法部和省司法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解决有些地方没有律师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法治新需求新期待、加快法律服务资源向县域倾斜作出的重要部署。甘南州司法局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认真落实,对我州“无律师县”产生的原因、状况、解决的办法进行了研判分析、制定对策,综合律师事务所发展规模、服务能力、社会责任感等条件,动员和优选甘肃佳运律师事务所在甘南州“无律师县”玛曲县设立分所。此次甘肃佳运(玛曲)律师事务所的挂牌成立,彻底结束了玛曲县无律所无律师的历史,必将为玛曲县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和法治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图片

  下一步,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引领下,我们将进一步办好办强甘肃佳运(玛曲)律师事务所,最大限度地为派驻律师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落实落细配套资金、扶持政策、服务管理等各项工作,确保人员到位、资金到位、政策到位、服务到位、管理到位,让派驻律师能够在玛曲县安心、舒心、专心投入工作,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法律需求,推动我州法律服务事业取得更大的进步。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