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政法要闻 >  正文

王建军: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贡献政法力量

发布时间:2022-07-23 04:52:26    来源:

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贡献政法力量

甘南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 王建军

图片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是甘南政法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州各级政法机关一定要深刻认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坚定不移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指引的方向、提出的要求,自觉把政法工作放在全州社会经济发展工作大局中谋划推进,真抓实干、奋勇担当,为甘南社会经济事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甘南州各级政法机关切实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贯穿到政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净化灵魂、指导政法工作实践,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是以服务大局为根本,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三是以维护稳定为己任,在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中彰显担当。四是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为目标,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甘南。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全面排查化解各领域隐患问题和矛盾纠纷,深化平安甘南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抓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进一步巩固和拓展扫黑除恶斗争成果。扎实推进“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大抓治理”三年攻坚行动,全力推动“8+”基层社会治理机制,以实际行动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贡献政法力量。五是以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为目标,不断提高甘南政法队伍建设水平。健全落实政治轮训、政治督察、纪律作风巡查等制度,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教育引导政法干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筑牢信念坚定、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要加强干警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制度规定,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

  甘南州各级政法机关党委将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落实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与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紧密结合,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甘南法治甘南,推进新时代甘南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