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学法普法 >  正文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玛曲县民政局组织开展防范养老诈骗专题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5 04:00:18    来源:甘南政法

  6月3日,玛曲县民政局组织人员在格萨尔广场集中开展防范养老诈骗专题普法宣传活动。

10

  活动中,通过悬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开展宣传,面对面耐心向老年人宣传养老诈骗的特点及方式方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群众讲解身边真实典型诈骗案例,告知老年人群“养老诈骗”的举报通道,如遇可疑情况,多与子女商量或者立即报警,让犯罪分子无计可施,无处遁形。

11

  活动结束后,民政局借着端午来临之际,组织局内全体干部职工前往县敬老院,向大家介绍宣传养老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等防诈常识,提醒广大老年人一定要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不相信高利诱惑,不贪图蝇头小利,也不轻信免费领东西、免费讲座、中奖等诈骗活动,尤其是对于主动上门维修、送礼物等人员,应避免接触,遇到可疑人员应加强防范及时报警。

12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