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学法普法 >  正文

卓尼县开展法制宣讲进乡村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9 10:24:18    来源:

 图片

图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根据卓尼县《“八五”普法规划》、《卓尼县加强法治乡村建设实施方案》文件要求,结合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乡村振兴·法治同行”活动,配合省上组织开展“百场法治大宣讲”和州级藏汉双语普法宣讲活动。6月7至8日,卓尼县委政法委牵头组织县公检法司及甘肃洮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中心等部门单位到扎古录镇、刀告乡、尼巴镇江车村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图片

图片

  活动邀请了甘肃民族师范学院教授万玛才旦和县委党校讲师为当地群众宣讲。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教授和讲师运用藏汉双语,重点宣讲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宪法》《民法典》《反有组织犯罪法》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扫黑除恶相关法律法规。通过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的方法给广大农牧民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阐述具体案例、现场答疑解惑等多种方式,为群众解读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普及反电信诈骗知识,现场提供法律政策咨询服务,并认真听取群众对政法部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法律法规宣传书籍2000余份,宣传品3000多件,切实满足群众法律需求,教育引导群众提高防范意识。

图片

图片

  通过宣传,拉近了法治与群众的距离,充分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化解矛盾用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思维习惯,调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积极性,为创建平安卓尼、法治卓尼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