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公告政策 >  正文

合作市关于在全市分区域免费开展核酸检测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07-12 08:22:19    来源:微羚城

合作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

关于在全市分区域免费开展核酸检测的

通告

  鉴于兰州等地发现多例阳性和无症状感染者病例,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降低潜在风险,保障广大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合作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分批分区域免费为全市城乡居民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对象

  合作市所有城乡居民(含本地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外籍人员等),不含居家健康监测人员。

  二、检测时间

  2022年7月12日13:00—22:00合作市区居民核酸采样

  2022年7月13日8:00—18:00农牧村居民核酸采样

  三、检测地点

  合作市区居民核酸采样地点:通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坚木克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当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伊合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香巴拉文化广场、颐和广场等共设34个固定采样点,城区居民按照家庭住址坚持就近原则,前往采样点采样。

  农牧村核酸采样地点:由各乡镇按行政区域通知采样点。

  四、注意事项

  1.请广大居民根据居住地所在社区(村组)安排,按通知时间有序前往附近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2.广大居民前往采样点采样时,必须携带手机、身份证(无身份证者请携带户口簿),按时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接受采样,没有手机的居民可以到现场由志愿者帮助登记。

  3.如您在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请安心等待,超过48小时后再进行核酸采样。

  4.采样期间请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并自觉遵守“一米线”距离规定,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样本采集完成后,尽快离开采集现场。为防止与尚未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形成交叉,请广大居民在核酸采样后24小时内不流动、不外出。

  5.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或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您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按通知时间就近完成采样工作。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合作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7月12日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