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政法先锋 >  正文

视群众为亲人,化平凡成卓越——公安部和全国妇联通报表扬成绩突出女民警王立石

发布时间:2022-09-16 02:27:41    来源:合作公安

图片

  王立石,是群众口中的“王姐”、是合作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的“警务室”、更是广大基层民警践行为人民服务使命的标杆。今天,我们的故事就从“王立石警务室”的负责人王立石同志讲起。

她不曾办过一起大案特案,她仅仅凭借对“人民警察”四个字的向往。从保安到辅警、从辅警到民警;从支队到乡镇、从乡镇到派出所,最终在基层警务室——“王立石警务室”扎根服务。王立石就像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从泥泞中走来,向基层中走去。

她以一名共产党员的党性筑牢了红色防线,以一名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立起蓝色盾牌,时刻提醒广大民警肩负的为人民服务的神圣使命。她在平凡的岗位上为雪域稳定提供了保障,为各级民警树立了榜样,为藏乡群众带来了祥和。

图片

图片

图片

  凭借着一身警服,一个笔记本,数十年扎根基层,走家串户,视群众为亲人,为辖区群众排忧解难,化平凡成卓越,将雪域藏乡默默守护,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王立石赢得了群众的信赖,取得了同事的诚服,得到了组织的认可。她先后荣获合作市“三八”红旗手、甘南州优秀社区民警、全国政法英模等多项荣誉称号,并获得2022年公安部和全国妇联通报表扬成绩突出女民警荣誉。

小舞台也有大梦想,最后借用王立石警官的一句话同全市民辅警共勉:“老百姓的事无小事,只要我们带着对老百姓的真情去干工作,奔着民族团结去奋斗,把群众当亲人,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也没有干不好的群众工作”。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