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政法先锋 >  正文

玛曲县为康建武颁发“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证书

发布时间:2022-11-10 10:15:26    来源:玛曲县委政法委

  11月9日,玛曲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才让东智,前往康建武同志住所,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康建武同志颁发了“玛曲县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证书及奖金。

图片

  2020年9月7日3时30分左右,正当人们处于熟睡时,玛曲县综合市场发生火灾。康建武同志及时发现危险,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他发挥军人本色,冒着泡沫燃烧产生的有毒气体,挨家挨户地叫醒了熟睡中的左邻右舍,他的行为为后续的火灾扑救工作争取了宝贵的时间,没有使火势得到进一步的扩大,最大限度地降低了事故的损失。在这次事故中无一人伤亡,这都归功于康建武同志的见义勇为行为。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构建和谐社会每个公民基本义务。“一人兴善、万人可激”,崇尚英雄才能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弘扬见义勇为精神,离不开持续有效筑牢法治基石、增强制度保障。在健全的“见义勇为”权益保障、政策支持、优待帮扶、司法保障中,才能消除见义勇为者的后顾之忧,必将推动形成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善行义举不断涌现的生动局面,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玛曲、法治玛曲汇聚强大正能量。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