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平安甘南 >  正文

筑牢平安建设“压舱石”——卓尼县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2-11-25 05:36:40    来源:法治甘肃网

  今年以来,卓尼县牢牢抓住基层治理,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强力推动“网格化+十户联防”模式,搭载新平台,完善新机制,激活微细胞,筑牢平安建设“压舱石”。

  搭载新平台提高网格员业务能力

  建立“网格化+十户联防”工作培训制度,将“平安通”APP软件等新技术运用作为培训的重点内容,逐步提高网格员的业务能力。

  通过培训,网格长、联户长能够全部熟练掌握“平安通”APP软件的使用方法,及时上报网格内矛盾纠纷及交通安全、治安巡逻等方面发现的各类问题,县综治中心通过指派、转办等方式对上报信息挂牌督办,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截至目前,全县通过“平安通”软件上报各类事件600余条,事件办结率达到100%,办结时限较线下转办时限平均提升3天左右。

  完善新机制激发网格员工作积极性

  卓尼县结合甘南州网格长、联户长考评考核管理办法,对网格员实行“日积分+月排名+季考评+年考核”,将联户长每日发现的问题当日进行积分,并向所在网格及时反馈,每月对联户长进行一次排名。

  制定《卓尼县网格长联户长融入“8+”基层社会治理评价考核表》,每季度进行一次考评,年底召开联户长会议进行考核,考评考核结果作为网格长、联户长评先选优、年度表彰奖励、续聘或解聘,有效激发了联户长工作积极性,形成了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

  激活微细胞让小网格发挥大作用

  网格作为基层社会治理的最小细胞却在平安建设中发挥着重大作用,卓尼县委政法委落实困难网格长、联户长临时救助和慰问工作,解决后顾之忧,提升网格员的职业认同感和荣誉感。同时,为确保冬季网格长、联户长值班值守和日常巡逻,为全县1100名网格长和联户长配备带有夜间荧光条的冬季防寒棉服。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