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平安甘南 >  正文

电话联户送温暖 凝心聚力抗疫情——舟曲县干部职工紧密联系群众筑牢抗疫防线

发布时间:2022-12-02 07:25:22    来源:舟曲县委政法委

  “喂,是韩小明吗,我是咱们家的联户干部刘爱兴,前段时间到您家里来过两次。”“哦,我记着”“家里都好着没,这几天都居家着没,生活物资撒的都有没,这段时间外地务工人员大量返乡等原因咱们疫情防控难度大了,这个病毒传播的快,你和家里人一定要听从咱们村上、乡上的安排,坚持居家不要出门,积极配合好咱们防疫工作,做核酸去了保持距离、戴好口罩。天气冷了,用煤用电取暖时注意安全哦,有撒困难了给我打电话”。“哦,我们家撒都好着呢!村上、乡上通知了,喇叭上也宣传着让不出门,我和家人就家里静静呆着,闲了整理些家务撒的,没撒困难,粮食有呢院子里菜种着,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也感谢你的问候”......这是舟曲县委政法委干部刘爱兴电话联系舟曲县果耶镇东坪村一户群众的温馨一幕。

  连日来,舟曲县党政干部全面落实“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机制,充分结合“包村驻寺、入格联户”各项工作,在家中、在值勤点或在单位,他们拨通一户户联系群众的电话,积极宣传防疫政策、主动询问生活境况、耐心疏导群众情绪、坚定共同抗疫信念......用自己的方式为战“疫”贡献着力量。今天,您所看到的每一张照片只是他们联系群众的小小缩影。截止目前,舟曲县100余个单位3900多名干部职工电话联系群众2万余户,积极宣传政策、嘘寒问暖、排忧解难。

  舟曲县全面推进“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机制,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共下沉入格联户省、州、县级单位139家,各类联户人员8289人全部嵌入551个网格1375个联防组中,全县19个乡镇、205个行政村的所有农户实现全覆盖“联户”。各级党政干部、“两代表一委员”、村“两委”班子成员、民兵队伍、网格长联户长充分发挥在“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的“政策法规宣传员、村情民意信息员、矛盾纠纷化解员、反分维稳战斗员、帮办实事勤务员”五大员作用,结合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疫情防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维稳安保等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持续开展“8+”基层治理工作入户走访,为在群众中“沉得下去、说得上话、进得了门、稳得住人”积累了情感基础和工作基础,有效推动了全领域动态治理、全方位依法治理、全时空精准治理、全天候有效治理、全要素智慧治理、全链条无缝治理,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筑梦“藏乡江南”、绘就“诗画舟曲”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