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平安甘南 >  正文

卓尼县召开2023年度全县统战、政法工作会议暨平安卓尼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2 03:37:59    来源:卓尼之窗

图片

  3月1日,卓尼县召开2023年度全县统战、政法工作会议暨平安卓尼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会议总结成绩、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了新一年工作,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州统战部长、民委主任会议精神和中央、省委、州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讨论了《中共卓尼县委统战部2023年工作要点》及任务清单。

图片

  县委书记阮民湘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道吉才让对2023年度平安卓尼建设和政法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图片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贡保甲对2023年度统战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图片

  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付宁主持会议,并通报了2022年度平安卓尼建设责任制考评结果。

图片

  阮民湘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统战部门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工作主题,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抓思想引领、抓服务大局、抓风险防范、抓能力提升,全县统一战线呈现出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政法机关紧紧围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这一工作主线,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工作要求,勇毅担当、攻坚克难,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阮民湘强调,要总结工作成绩,正视问题差距,切实增强做好统战、政法工作的政治自觉。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统战、政法部门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主动创稳、强化斗争的精神,直面问题矛盾,有效解决群众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更好为群众服务。统战部门要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这一主题的本质要求,运用大局观念、政治眼光认识统战工作,坚持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方针,科学分析、辩证看待全县统战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不断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最大限度地把各方面力量团结在党和政府的周围,实现共谋发展、共促和谐。政法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推动政法工作现代化为目标,以破解政法工作难点问题为重点,忠诚履职、克难攻坚,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更好地服务保障卓尼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县委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平安卓尼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政法委员、寺庙办主任及县委统战部、县直政法各部门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