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平安甘南 >  正文

迭部县召开平安迭部建设领导组会议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省级验收安排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3 11:46:07    来源:微观迭部

图片

  3月2日晚上,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县平安迭部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焦维忠主持召开平安迭部建设领导组会议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省级验收安排部署会议。焦维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关于平安建设的决策部署和省、州有关工作要求,把硬指标列出来、硬杠杠画出来、硬招数亮出来,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迭部。

图片

  焦维忠指出,2022年,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任务,扎实开展“八五”普法,认真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纵深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持续净化社会环境,精心守护“万家灯火”,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同时也要更清醒地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拿出直面问题的决心和勇气,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州县委关于平安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和更严的措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迭部提供坚实可靠的安全保障。

图片

  焦维忠要求,平安是老百姓最真实的期盼,是全社会共同的心声,也是我们矢志不渝的目标。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政治自觉,从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坚决维护好国家政治安全,严密防范各类风险隐患,加强情报信息研判,严格落实重点人员管控,多措并举抓好寺庙管理,持续加大深挖打击力度,深入开展“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大抓治理”三年攻坚行动,全面推动“8+”基层社会治理机制实体化运行,积极作为,主动创稳、有效维稳、全力保稳,切实做到守土知责、守土担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持续巩固和发展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以新安全格局服务新发展格局。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州确定的指标要求,抓紧对三年的试点工作进行一次“回头看”,全面评估工作整体情况,查漏补缺、整改完善、塑造亮点,确保试点工作顺利通过省上和国家的考核验收。同时,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强化宣传引导,凝聚各方力量,努力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图片

  会议还套开了全县全国“两会”、三月份维稳安保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