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平安甘南 >  正文

夏河县委政法委开展农牧村集中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7 11:27:47    来源:甘肃法制报

AQEY,专题2栏16公分(分离图)微信(21179819)-20230317111453

集中法治宣传活动现场。

  为全面贯彻省委、州委、县委“三抓三促”行动部署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州主动创稳行动部署要求,连日来,夏河县委政法委紧密结合“8+基层社会治理大实践、各类矛盾纠纷大排查”主题活动,积极组织人员力量,深入全县各自然村扎实开展了以“弘扬法治精神,创建十有家园,建设和谐夏河”为主题的农牧村集中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为确保宣传活动实效,夏河县委政法委从公检法司及有关部门抽调精通藏汉双语且从事法律事务经验丰富的政法干部30人,成立10支宣讲小组,确定了以县、乡、村三级轮动宣讲的宣传模式,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宪法》《民法典》《治安管理处罚法》《法律援助法》《矿产资源法》及草原生态保护、扫黑除恶斗争相关法律为主要宣讲内容,以自然村为宣讲单元,以集中宣讲、以案说法、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的宣传形式开展。

  据统计,自3月2日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宣讲组已陆续深入12个乡镇行政村356自然村开展了267场次宣讲,解答群众法律咨询78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万余份,受教育群众4.1万人,有效增强了农牧民群众依法办事、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下一步,夏河县政法系统将持续深入剩余自然村开展宣讲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三抓三促”行动。(刘安强)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