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平安甘南 >  正文

合作市召开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24 05:44:25    来源:合作市委政法委

图片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州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会议部署要求,3月23日,合作市召开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专班组长刘升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杨承业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州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市信用联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讨论了《2023年不良资产清收处置暨高风险化解方案》,分析研判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就今后一个时期的清收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做好2023年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三抓三促”、“主动创稳”行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具体举措,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成员单位要深刻认识当前清收处置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背水一战、敢打硬仗的决心和信心,压实各方责任,坚决打好清收处置攻坚战。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厘清工作底数,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清收处置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保障全市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今年是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攻坚之年,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从稳定金融秩序、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保护群众合法财产的高度出发,对照目标任务统筹抓好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二要紧盯任务,突出重点。各单位要紧紧围绕2023年目标任务,在重点抓好千万元以上贷款大户清收工作的同时也不放松其他贷款的清收工作,做到抓大不放小。三要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各成员单位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大清收力度,市法院要开辟绿色通道,做到涉金融领域案件快立、快审、快执,按期完成清收进度。市公安局要加大“协助”力度,依托开展“陇剑1号”专项行动,加快已立案侦办进度,做到以打促收、以收定案,形成震慑;市检察院要加大引导侦查力度,及时提前介入,加强法律监督,确保形成打击合力;市纪委监委对公职人员要加大追缴力度,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推动涉公职人员欠款清偿工作。四要紧密配合,形成合力。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相互协调、互通信息,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打好清收工作“组合拳”,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