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平安甘南 >  正文

夏河县推动“8+”基层社会治理大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3-28 10:20:27    来源:甘肃法制报

  3月以来,夏河县全面贯彻省州“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主动创稳推进大会和全州主动创稳暨“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大抓治理”三年攻坚行动推进大会精神,以排查化解各类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为着力点,深入开展“8+”基层社会治理大实践、各类突出问题大排查主题活动,切实筑牢维护社会稳定安全防线。

  全县各级各部门紧密依托“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机制,围绕各类问题“大起底”,矛盾纠纷“大排查”,领导干部“大接访”,特殊区域管理“大走访”,民生实事“大帮办”,政策法律“大宣讲”六大任务,分批次组织人员开展入格联户,全面了解民生发展、村情民意、政策落实、安全生产、公共安全、社会治安、帮办困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最大限度从源头上及时发现消除各类风险隐患,最大限度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截至目前,在“8+”基层社会治理大实践、各类突出问题大排查主题活动中,全县党政干部、两代表一委员、民兵队伍等共计3565人已完成6116户(舍)入格联户工作,共计排查各类问题隐患28处,其中社会治安问题5处,公共安全问题8处,安全生产隐患12处,其他隐患3处;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67件,已化解41件,正在调处26件;帮办民生实事113件,帮困资金29.8万元。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单位开展政策法律宣讲500余场次。

  据了解,此次活动既从源头上有效过滤和消除各类问题风险隐患,又彰显了广大干部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责任担当。下一步,夏河县将对本次活动中排查出但未消除化解的矛盾纠纷和问题隐患进行全面梳理,实行清单式管理,确保各类问题清仓见底。 (刘安强)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