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平安甘南 >  正文

【主动创稳】甘南州卓尼县与定西市岷县召开主动创稳联创对接座谈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3 11:52:58    来源:卓尼之窗

图片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三抓三促”行动会议精神和主动创稳行动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卓尼、岷县两地治安防控、综合治理、联防协作能力,推动两县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长治久安。4月21日,卓尼县与岷县召开主动创稳联创对接座谈会议,卓尼县委副书记尕藏才让,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道吉才让积极主动前往岷县商议边际协作事宜并召开主动创稳联创对接座谈会议。岷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文举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图片

  会上,参会人员结合主动创稳工作,就社会治安、交通安全、反邪教、公共领域安全、借牧户等多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座谈交流,并交换了意见建议。最后,两县及部分乡镇分别签订边际地区主动创稳联防协作协议。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宣传教育。要结合“八五”普法,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增强群众遵纪守法意识,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形成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社会环境。二要加强联动机制。要联合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确保信息共通、资源共享、纠纷共调、情感共融。从源头上预防、减少矛盾纠纷的发生,把借牧地区的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三要加强民生关注。要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好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关注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掌握群众生产生活的所需所求,面对面、点对点协商解决问题,关心关爱群众生活,强化责任担当,依法履职尽责。四要加强依法管理。要深刻认识执法公正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这一执法工作着力点,增强法治素养、改进执法方式、提高执法水平,不断提升执法公信力。双方表示,两县将进一步深化周边地区的互联互访,积极完善各类协作联动机制,共同构建高效联动、整体作战的边际一体化工作格局,努力把维护稳定各项工作提升到更高水平。卓尼县、岷县政府相关负责人,政法委、林草局及相关乡镇、派出所负责人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