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平安甘南 >  正文

玛曲县开展“迎新春、保稳定、护安全”法治宣传大联动——玛曲县各类突出问题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4-01-12 04:51:54    来源:秘境玛曲

  1月10日,在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之际,玛曲县积极采取“普法宣传不降温、平安守护万家灯”的方式,结合各类突出问题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开展“迎新春、保稳定、护安全”法治宣传大联动。

图片

  乡镇启动活动如火如荼

  从“点面”到“条块”,充分发挥公安、司法、文广旅游、市场监管等行业部门职能作用,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喜闻乐见、通俗易懂、以案释法、以案普法等灵活多样方式,向过往行人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反邪教及反奸防谍、见义勇为等相关法律法规普法宣传,活动现场共悬挂横幅30条、摆放普法展板25面、设置现场咨询台8处、发放宣传资料及物品约2000册(份),用鲜活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将相关内容传送到黄河首曲高原深处、每名过往行人心中,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图片

  马背上的宣声更加嘹亮

  从“宣讲”到“实践”,以“马背+”系列服务保障机制为切入点,结合每次宣传活动主题,积极采取普法宣传、治安巡逻、巡回审判、公益诉讼、信访化解等方式,上门服务、连心治理、入户保障、联动排忧,持续有效将法治宣传工作推向深处,在数支马背宣讲队的努力下,共开展宣讲场次8余次、深入牧户约180户,嘹亮的宣声打破了草原的静谧,深得人心、赢得牧民群众一致好评!

图片

  网格中的走访尤为关切

  从“区域”到 “网格”,以“网格化+十户联防”为契机,以“8+”基层社会治理机制为抓手,结合各类突出问题大排查专项行动,网格员迅速行动,积极组织辖区网格辅助人员开展“敲门行动正当时、普法宣传我先行”,多频次深入网格、多方式网格宣传、多点位开展普法,用情用心用力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全民普法守法,是依法治国的长期性基础工作,玛曲县系列普法活动是践行“三抓三促”行动,做实“主动创稳”行动、“铸忠诚警魂”活动暨“八五”普法法治宣传工作的有机结合,进一步营造了玛曲县普法宣传的浓厚氛围,使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理念深入群众内心,为“平安玛曲”建设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