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平安甘南 >  正文

甘南召开州道安委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春运安全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24 10:02:42    来源:甘南公安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做好2024年春运各项工作,进一步细化措施、靠实责任,全力预防和压减岁末年初道路交通事故,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1月23日,甘南州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召开了州道安委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春运安全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副州长、州道安委主任、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吉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道路交通安全与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与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密切相关,是极其重要的民生工程。春运是事关亿万群众的民生大事,事关群众安全顺利出行,做好今年的春运工作,守护好群众平安回家路,对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具有特殊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各级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道路交通安全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突出“人、车、路、企、农、警、宣”等重点,念好“七字”经,实施“七项”行动,持续发力,标本兼治,补齐短板,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回应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一是抓住“人”这个关键开展对重点驾驶人的“回炉”教育行动组织多次违法、记满12分和存在酒驾、超速等严重违法行为的驾驶人参加现场集中教育学习,来一次“回炉”再教育。二是盯紧“车”这个重点开展对重点车辆隐患的“清剿”行动对长期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重点车辆逐车上门查明情况,对上路行驶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车辆做到露头就打、违法就查、上路就罚,真正扫清路面上的危险“祸”源。三是夯实“路”这个基础开展对突出安全隐患路段的“症治”行动集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逐一排查辖区国省道路事故多发、易结冰、长大下坡、团雾多发等高风险路段和公路桥梁隧道、临水临崖、急弯陡坡、平交路口等重点路段,纳入今年治理计划。扭住“企”这个主体,开展对高风险运输企业的“净化”行动。对纳入监管的全州35家重点运输企业,联合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五是关注“农”这个焦点开展对农村交通安全管理的“增效”行动乡镇政府要承担起交通安全的主体责任,在春运工作中全面启动交通安全检查劝导站,加大检查劝导频次。六是强化“警”这个核心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的“严打”行动公安交警部门要结合全州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有针对性地强化勤务部署,做到重点路面不失控,重点时段不漏管。七是用好“”这个抓手开展深化交通安全宣传“亮屏”行动用好“12123”APP、短信平台等载体,精准推送防范“三超一疲劳”、“双违”、系好安全带、摩托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等提示信息,增强安全警示效果。会议要求,新的一年,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协调共治,统筹各方资源,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强化应急处置,规范信息报送,落实关爱措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忠诚履职的工作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砥砺奋进,全面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甘南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新局面。

图片

  会议由州政府副秘书长、州道安委副主任何金宏主持,州道安委副主任、州应急管理局局长马庆平,州道安委副主任、州交通运输局局长尕巴才旦分别就道路交通安全综合监管和交通运输保安全保畅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州道安委副主任、州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尹五生通报近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

图片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州道安委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州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道安委主任、副主任,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应急、交通运输部门有关科室负责同志,交警大队班子成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