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平安甘南 >  正文

玛曲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8 09:10:27    来源:玛曲县委政法委

  3月27日,玛曲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省州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胡昌升对全省政法工作的批示精神、州委书记何谋保对全州政法工作的批示精神、县委书记才让扎西对全县政法工作的批示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度政法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政法工作。

图片

  会议指出,2023年,全县政法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践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以主题教育、"三抓三促·主动创稳"行动和政法系统"铸忠诚警魂"活动为抓手,紧盯"讲政治、重学习、优法治、保安全、抓治理、促发展、强党建、深改革"八个方面工作,坚决扛起"守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政治责任,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紧紧围绕主动创稳提质增效、州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提出的突出"六大聚焦"、实施"六大行动"以及县委确定的"12345"发展思路,扎实开展"五项行动"、切实做到"五个全面",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玛曲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政治环境。

  会议要求,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政法机关作为法律实施的重要职能部门、作为党和人民掌握的"刀把子",一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大小事都不出"的底线;二要深入学习新时代"枫桥经验",聚焦动态创稳、常态创稳、法治化创稳、刚柔并济创稳、群防群治创稳,加力做好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主动创稳提质增效目标;三要持续抓好政法系统"铸忠诚警魂"活动,坚持正面激励与反面警示相结合,强化政法队伍建设,全力打造"三个绝对""五个过硬"政法铁军。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