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法治甘南 >  正文

【“8+”基层社会治理】甘南州委组织部召开“8+”基层社会治理党建引领专责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11 05:27:44    来源:甘南组工

  10月10日,甘南州委组织部召开甘南州“8+”基层社会治理党建引领专责组会议,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吕哲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认真学习州委、州政府《关于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构建“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机制的意见》及配套方案和实施办法精神,听取党建引领专责组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

图片

  吕哲军指出,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全面构建“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机制是全力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甘南、法治甘南,不断夯实党在甘南的执政根基的重要举措,“8+”基层社会治理机制的推进落实将实现全领域动态治理、全方位依法治理、全要素智慧治理,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提供有力保障。

  吕哲军要求,要加强党对基层社会治理的全面领导,拓展延伸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组织引领、机制引领的平台载体和有效途径,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真正把基层党建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基层社会治理的工作优势。在工作中要做到:抓乡促村是责任,让履职尽责成为常态;为民服务是情怀,让体制机制成为指南;治理有效是底线,让法律法规成为遵循;担当作为是本分,让分工协作成为优势。州委组织部即日派出工作组深入各县市开展督查,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团结协作,充分发挥党建专责组的职能作用,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以安定祥和、欣欣向荣的局面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州直有关单位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委组织部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