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法治甘南 >  正文

扎西草在夏河县调研指导“8+”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14 04:13:00    来源:甘南广播电视台

  10月13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扎西草赴夏河县调研指导寺庙管理、“8+”基层社会治理、疫情防控等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尹弘在甘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州委书记俞成辉在州委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责任上再强化、措施上再完善、落实上再加压,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扎西草先后深入博拉镇政府、博拉中学、博拉寺院、甘加镇作海寺,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了乡镇寺庙管理、“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机制安排部署、疫情防控等情况。

  扎西草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全国各族人民都非常的期待和关注。县乡党委政府、寺管会和宗教界人士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认真收听收看大会盛况,积极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不断深化对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认识,准确把握宗教发展的形势任务,不断增进“五个认同”、增进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始终践行爱国爱教正确立场,发挥宗教界人士在化解矛盾,弘扬佛法,护国利民,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为推动寺庙宗教工作健康和谐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图片

  扎西草强调,“8+”基层社会治理事关党委政府执政能力提升、社会长治久安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围绕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建设,多做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工作,做好工作力量下沉村户、防范化解矛盾纠纷、抓好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要以各级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夏河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夏河县统战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