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法治甘南 >  正文

【市域社会治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应知应会知识点(二)

发布时间:2023-02-27 03:10:45    来源:


图片

  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第1期共几个地区?

  将于2023年接受验收评估的第1期试点地区有246个,包括地级行政区划单位(含副省级市、地级市、自治州、地盟)184个,占全国所有地级行政区划单位的55.3%;直辖市下辖区县57个,占所有直辖市下辖区县的66.3%;另外还有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5个师市。

  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的基本原则是什么?

  按照“低门槛进、高门槛出”的原则,以市级评估申报、省级把关为“进门门槛”,将验收作为“出门门槛”。

  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的原则是什么?

  建立长效机制,做到“成熟一批、验收一批、授牌一批”,验收通过,即予以授牌。

  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一期试点验收分几个阶段进行?

  验收分为自评打分、省级验收、中央复核三个阶段进行。

  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通过验收的,中央授予什么称号?

  通过验收的试点城市,授予“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称号并通报表扬。

  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打造“三共”的社会治理格局,“三共”是指什么?

  共建、共治、共享。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