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法治甘南 >  正文

中共甘南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暨《自治州洮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修订工作协调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1 03:58:11    来源:

  编者按:

  近年来,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州各县市各部门(单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秉持法治为民理念,创新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积极构建法治监督体系,各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法治甘南建设深入推进。2022年12月12日起,州委依法治州办在“甘南藏族自治州司法局”微信公众号开设“法治甘南”专栏,对各县市、各部门(单位)法治建设重点工作特色亮点进行推送,敬请关注。

  根据《甘南藏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2022-2026年立法规划》、州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2023年立法计划和中共甘南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实施方案要求。2月27日下午,中共甘南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暨《自治州洮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修订工作协调会在州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协调小组组长、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燕青出席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学锋主持会议。会议就我州近年来洮河流域生态环境治理的成效、做法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展开了讨论,并对《自治州洮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有关修订工作进行了安排。

微信图片_20230301160053

  会议指出,洮河流域保护立法修订工作的意义重大,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充分认识修订《条例》对于我州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制度措施,进一步提升洮河流域保护治理能力;要按照高质量的发展要求,进一步探索创新管理方式和方法,发挥法治的规范保障和促进作用,用法治的手段推进洮河流域生态环境的保护治理工作。会议要求,起草部门和州人大常委会有关专工委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统领立法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要求,及时成立法规起草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确定数名专门的工作人员,成立法规起草工作专班。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积极发挥立法联系点、立法顾问作用,多方征求意见建议,按工作步骤、时限要求,拿出高质量的法规草案文本,努力实现高质量立法,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州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农牧城建环保工委负责人,州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局、发改委、司法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和草原局、文旅局、畜牧兽医局、水务局、住建局、工信局分管领导及部分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