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法治甘南 >  正文

玛曲县举办“8+”基层社会治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3-09 12:05:16    来源:玛曲县委政法委

图片

  3月8日,玛曲县“8+”基层社会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全县“8+”基层社会治理培训班,邀请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州综治中心主任贡巧才旦为全县政法各单位科级干部、各乡镇专职维稳副书记兼政法委员、综治中心主任等讲授“8+”基层社会治理机制,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才让东智主持培训班。

图片

  培训班上,贡巧才旦介绍了“8+”基层社会治理的形成和背景,从“基层党建统领、文明村社滋养、和谐寺庙衬托、美丽家园呈现、十户联防支撑”阐释了“8+”基层社会治理目的,从“指挥部、作战室、传感器、先遣兵、接线员、主力军、尖刀队”指出了运行规范,从“14个一”归纳了“8+”基层社会治理的特点,用“6个一”归结了“8+”基层社会治理的效果,用“三有二高、五患五盯、七治六化、七个主动、六创四齐”提出了“8+”基层社会治理的重点,并要求“8+”基层社会治理“旨”在为民服务、“贵”在平时积累、“要”在有效管用、“重”在政治引领。

图片

  会议要求,全体参训学员在实践工作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8+”基层社会治理同“三抓三促”行动、主动创稳行动及“铸忠诚警魂”活动深度融合,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一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8+”基层社会治理机制是州委提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按照“8+”工作指令,充分发挥好指挥部、作战室、传感器、先遣兵、接线员、主力军、尖刀队的作用。同时,按照“六有八化”目标任务,进一步规范乡镇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为“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线上运行打下坚实的基础。二要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县直各单位和省州属驻玛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双报告、双报到”工作机制,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分批次组织联户力量到所包村社、网格开展“包村驻寺、入格联户”,广泛开展“结对子”“手拉手”“心连心”“一家亲”等主题活动,积极主动帮办实事,在访民情、纾民困、解民忧的生动实践中做到联人联事联心。三要在践行见效上下功夫。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也是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验收之年。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省州县委“三抓三促”行动要求,抓紧抓实抓好三月份“8+基层社会治理大实践、各类突出问题大排查”主题活动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切实做到“8+”基层社会治理机制常态化、长效化,真正实现“8+”微治理释放大效能。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贴近工作实际,突出务实操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通过系统培训,对“8+”基层社会治理机制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为常态化开展“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