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法治甘南 >  正文

舟曲县东山镇:扎实开展“8+基层社会治理大实践·各类突出问题大排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2 11:28:24    来源:花开舟曲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主动创稳工作会议精神,近日来,东山镇结合“三抓三促”行动,联合相关帮扶单位,深入扎实开展“8+基层社会治理大实践、各类突出问题大排查”主题活动,持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

图片

  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东山镇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详细解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关于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构建“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机制的意见》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等基础法律知识,不断提高干部职工自身能力素质,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图片

  宣传教育,增强法治观念。各级党政干部联合“两代表一委员”、网格长、联户长等“8+”基层力量,按照各自网格划分积极入户走访,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基层平安建设和惠农政策。运用生动鲜活的案例给群众普及了与他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类法律法规,有效增强了全镇群众自觉遵法学法用法守法的意识。

图片

  主动摸排,及时化解纠纷。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俯下身子,与群众“拉家常”式交流,全面掌握并详细了解联系户的家庭结构、经济来源、就医报销、子女入学就业、惠农政策落实等方面情况,认真听取他们所面临的困难和需求,并围绕邻里纠纷、家庭婚姻矛盾、婆媳矛盾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问题进行主动摸排,坚持抓早抓小,就地化解。对一时无法化解的特殊复杂个案及时上报,逐一进行分析研判,限期化解并及时回访,确保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村组乡镇。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