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法治甘南 >  正文

合作市举办法治直播宣讲:向校园欺凌,勇敢说不!

发布时间:2024-03-29 04:11:13    来源:

图片

  3月28日,由合作市委政法委主办,市综治中心承办,市检察院、州教育局、市教育局、市融媒体中心共同参与协办的“法润羚城”法治宣讲直播活动,以“向校园欺凌 勇敢说不”为主题,通过抖音平台直播,为合作地区学生、教师及家长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直播累计收看人数达3.1万人次,线上普法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直播中,合作市人民检察院干警张雅梅、仁欠草,围绕“认识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校园欺凌的相关法律规定”“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等多个方面,结合具体案例,以案释法,提醒孩子们遭遇校园欺凌后,要提高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及时告诉老师和家长,切勿纵容欺凌者横行霸道,也不要做冷漠的“旁观者”。检察院干警还呼吁家长们掌握正确的教育方式、关注孩子情绪感受,帮助孩子远离校园欺凌。

图片

  此次直播普法活动有别于传统的校园普法方式,采用“普法+直播”的形式,辐射合作地区各级各类学校,受众面更广、形式更新颖、氛围更活跃。学生、教师、家长能够共同参与,将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融为一体,推动整个社会形成良好的法治氛围,为孩子的健康平安成长筑牢法治根基。

图片

  “通过直播,听了两位阿姨讲的关于校园欺凌的小故事,我明白了遇到校园欺凌要勇敢说不,更要勇敢地帮助被欺负的同学。在学校里,我一定会和同学们和睦相处、互帮互助,有困难就找老师和家长解决。”合作三小四年级五班学生罗杨看完直播时说。

  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反馈。老师们认为法律知识结合案例和小视频的讲解,通俗易懂,让孩子们一听就明白,非常接地气。家长们则表示此次直播活动,让他们对校园欺凌有了新的认识,并得到了方法和信心上的提升。

  近年来,合作市一直把深化“平安校园”创建作为平安建设和主动创稳的重要基础工作。此次法治直播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的法治意识,也加强了家长和教师对校园欺凌问题的认识和理解,对于构建平安校园、保护学生权益具有重要意义。

  合作市综治中心以“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宣传先行”为理念,致力于增强群众法治意识、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开通“法润羚城”法治直播间进行“线上送法上门”,方便全市干部群众随时随地获取法律知识和服务,通过直播宣讲、互动交流、视频转发等多媒体形式不断提升参与度和学习效果,成为了干部群众学生学习热点法律知识、提升解决问题能力的又一个重要途径。两年来密切结合社会关切和群众所需所盼的法律政策知识,先后推出《民法典》、防毒禁毒、未成年人保护、消费者权益保护、防范电信诈骗、平安过年等普法专题,为“青藏之窗·雪域羚城”建设,贡献了基层治理的法治力量。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