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政法网 >  队伍建设 >  正文

中共临潭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10 02:18:19    来源:临潭县委政法委

图片

  10月9日,中共临潭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张忠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尹弘在甘南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关于进一步严明政法系统会风会纪的通知》,领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中共甘肃省委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信访工作条例》等部分章节内容,审议通过了《中共临潭县委政法委员会工作规则(修订稿)》。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政法工作的政治导向,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对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充分发挥好政法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作用,积极履职担当主动作为,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重大意义,不断加大对相关条例和文件精神的学习力度,全方位提升保障人民群众权利的层次和水平。要坚持把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临潭作为工作总抓手,扎实做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评估验收、常态化扫黑除恶、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全面加强新时代信访、命案风险防范措施工作,持续开展社会治安专项整治,大力推进不良资产清收处置工作,充分发挥政法队伍疫情防控主力军作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深入推进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全力做好依法行政工作和中心工作服务保障,为平安临潭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强化队伍建设,持续加大政治理论和业务培训,加强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建设力度,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努力推动新时代临潭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杨燕

主办:中共甘南州委政法委员会   承办:甘肃法治报
Copyright © 2015-2022 甘南政法网 All Right Reserved   陇ICP备20000566号-1

甘公网安备 62300102000064号

返回顶部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